我也不想让曾爱过的地方满目疮痍

 

【茂灵】阿喀琉斯之踵

他并不是不善于说谎,只是对于欺骗你始终心怀愧疚。

 @茂灵婚姻相谈所 

都市传说?不,那更接近于某种神话。到底是在什么时候开始流传的呢?又是在在什么时候被人遗忘的呢?灵魂伴侣的传说曾是早期文学不可避免的话题,但自某一个时刻起,如同已成为一个被证伪的可笑谬论一般为人所遗忘。

现如今,相信灵魂伴侣就像是相信圣诞老人的存在,在承认之前要做好被嘲弄的准备。

如果说灵魂伴侣之间的碰触,是只属于两人之间的妙不可言,那么能早早铭刻两人初见时的赠言便是这浪漫神话的唯一佐证,也是神明的偏爱。茫茫十四亿人海,未能相遇的两人太多太多,同样多的还有妥协者。当年幼的孩子满脸期待地询问他们的父母是否是灵魂伴侣时,他们会用自己带着手套的手抚摸孩子的头,告诉孩子灵魂伴侣不过是个传说。他们或许不是灵魂伴侣,但他们的爱不容置疑只是或许并没有那么完美,没有那么命中注定。

灵幻新隆无疑是个幸运的人,自出生起手腕上便已有标识,但那实在是句过于古怪的话,这让灵幻一家为此百感交集。“我是超能力者。”,这句话让灵幻在整个青少年期都充满了期待,会有一位充满了朝气与幻想略带些中二的女孩说出这样一句命中注定的话,但事与愿违,始终并没有这样一个人出现。伴随着淡淡的失望灵幻将这句话抛之脑后,他离开故乡求学,工作,最后在厌倦中回忆起了手腕上的那句话语,开始从事相谈所的工作。

但即使是这样,刚开始的一年里也并没有什么变化,并没有什么超能力者找到自己也并没有接触到什么同行,或许自己一开始的方向就是错的。直到——“不好意思,我看到外面的招牌…”灵幻熟练地露出了营业笑容,在看到门口的小孩时,心想着赶快打发走他。“有什么事吗,小朋友?”而男孩却说出了关键的话语:“我是超能力者。”

灵幻一瞬间有点愣神,或许是为这句话真正的含义又或是为说出这句话的人。不会是这孩子吧?这并不是第一句话啊,这个判定有点奇怪吧…说到底一见面就说这句话确实也有点奇怪,但如果是这种小孩子未免也太糟糕了吧。但无论如何都有将男孩请进来谈一谈的必要,便为男孩泡了茶,格外郑重地坐下听起了男孩的烦恼。

“我有时候无法控制能力,很害怕。”对小孩子下手果然还是太糟糕了,先安慰一下他让他回去吧。

“听好了,哪怕拥有超能力,你还是一个人类。这和跑得很快、学习好、体味重一样,超能力也不过是一种特征。只能将它当做一种个性,接受并积极地生活,魅力的本质是人情味。做个好人,以上。”男孩似乎颇为自己的话感动问道:“我还可以再来找您商量吗?”自己也差不多厌倦这种生活了,灵幻随口敷衍着,喝了一口手中的热茶,却被茶水烫到了,失手摔了茶杯,眼看滚烫的茶水就要烫到男孩,灵幻叫道危险。一瞬间,男孩的头发飘起,本应失控的茶水瞬间乖顺回到了茶杯里,茶杯则被男孩稳稳地握在了手中。是超能力,灵幻似乎看到什么七彩的光芒。得将这孩子留下,灵幻一瞬间只有这一个想法。随后又为自己辩解道,或许,自己正是通过这孩子认识道了其他的超能力者。

出于慎重,灵幻自那天之后戴上了手套。四年间,茂夫确实让灵幻见到了不少超能力者,但灵幻身边的超能力者始终都是些在违法边缘反复试探的男性青少年。唯有一次,在爪支部时,灵幻怀着忐忑的心情等待着是否有人向他强调自己的身份。但没有,并没有。随着茂夫的成长,灵幻待在他的身边也日渐焦虑了起来,那些反常理的存在,总是提醒着他手腕上的那句话。

不应该是茂夫,他有自己喜欢的女孩,并在为此不断努力,他还有很长的未来,他值得比自己更好的人。灵幻一面告诫着自己,但他从不会否认茂夫确实让自己成为了谁,是自己寻求已久的意义。

在接受温泉委托时,灵幻心中确实有些动摇,相谈所的人数逐渐增多,自己已经许久未曾和茂夫独处了,而且如果是温泉的话,肢体接触在所难免,如果能够增加同行的人数的话…果然还是好想去温泉。

在旅途中睡着着实是意料之外,独自一人在异空间中二十多日着实消磨自己的神志,就要在这里结束了吗?果然普通人接触这类事情还是有些太勉强了,啊,好想任性一次,碰碰看mob揭晓谜底。或许,刻印什么的根本就是谎言,自己还没有遇到自己的灵幻伴侣就要离开这个世界了,最好是这样。灵幻一边这样想着一边拿出了自己准备好的旅行手册写下近乎胡言乱语的“遗书”。但茂夫一如既往的及时,再一次将自己从困局中救出。

虽然浪费了大半天的休息时间也经历近乎崩溃的场景,但好在自己也能够独自享受温泉,如果不算小酒窝的话。温热的温泉水与水汽将疲惫沉入水中,让灵幻放松了不少。

“灵幻,你手腕上的是什么?‘我是超能力者’,不会是纹身吧?品味真糟糕啊。”小酒窝注意到灵幻平时被手表掩盖的皮肤上黑色的文字,坏笑着问道。“你就这么想拥有超能力吗?”

“笨蛋,怎么可能!”,小酒窝则迅速意思到了什么,像是受到惊吓似的说道:“这该不会是灵魂伴侣的印记吧?你这小子运气不错啊!超能力者的话?灵幻,你已经遇到了吧?”

“没有,比起这个造成这次事件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灵幻迅速地转移了话题。

小酒窝也明白了灵幻多半是不愿多谈,也就不再追问。

但在灵幻意料之外的是,这次事件确实成为了转折点,当他那个丝毫不懂气氛的弟子敲响他家门的时候,他就明白不妙。“呦,mob,旅行不累吗?回家好好休息吧。”刚到家的灵幻开门时并没有带手套,他试图用笑容敷衍过去,却一下子看到了茂夫手中的旅行手册。

“我有点事情想问师匠。”茂夫不为所动,一如既往的固执。

“这是?”灵幻的笑容有些僵硬。

茂夫解释道:“这是掉在异空间的师匠的旅行手册,师匠花了很大功夫做的,所以就捡回来了。”

“你没看里面的内容吧?”

“对不起,旅行结束之后,因为有两本,所以打开看了。师匠,‘即使是这样我还是没有遇到她’是什么意思?是灵魂伴侣对嘛?”

“这个…”

“小酒窝说师匠已经知道自己的灵魂伴侣是谁了,是我对嘛?”这还真是太糟糕了。

“回来的时候,我和律他们一起翻了以前的照片,发现从我遇见师匠开始师匠就已经开始带着手套了,明明还很年轻,为什么要放弃寻找呢?”

“那是因为…”

“是我对吗?”茂夫直视着灵幻的眼睛,灵幻则想要逃避这目光,他想要关上门,但这门对于超能力者来说又太过于渺小。灵幻叹了口气,“总之,先进来吧。”

这场景让灵幻回忆起了他们的初遇,和那该死的暧昧不明的话语。灵幻摘下手腕上的手表,想将那句句子展示给茂夫看,以逃避他的追问。而茂夫则一把抓住了灵幻的手,在一瞬间的震惊和信息过载之后,茂夫笑了:“太好了,真的是我。”

END



评论(2)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无尽夏夏夏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