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想让曾爱过的地方满目疮痍

 

【布茸茶】情非得已

布茸,茶茸注意

请看上篇

“晚点帮你带街角的那家布丁?”布加拉提故意凑到乔鲁诺的耳边,呼吸喷洒在裸露的颈间,假装是为了在仅有两人的空间内维护小教父的尊严,实际不过是为了欣赏因羞涩而泛红的耳垂。

阿帕基的闯入让布加拉提没有等来乔鲁诺的回答。夹杂着不满,布加拉提出声指责阿帕基蓄意为之的失礼。

乔鲁诺却制止了他,相交的视线告知了他肯定的答案。他们的小老板根本无法抵御对布丁的渴望。微妙的满足感令布加拉提噤声,平静地看着乔鲁诺公事公办的样子。

乔鲁诺的表情其实不多,只是通过近乎苛刻的社交礼节,引导着对方的情绪,就连与他不睦的阿帕基也没有发觉什么不对,接下了任务便关门离开了。

阿帕基一走,布加拉提明显能够感受到乔鲁诺放松了下来。布加拉提也有了些笑意问道:“布丁?”

“嗯。”乔鲁诺嘴角的笑也更加真切了。

 

乔鲁诺喜欢的那家布丁,让布加拉提跟在人群中等待了许久,但想到小少年眼中炸开的惊喜与满足的神色,他也染上了布丁的甜腻。可等到布加拉提回来的时候,手却是僵在了乔鲁诺的办公室门前。

“小鬼,怎么了嘛?”阿帕基的声音隔着门板传来,语气中的急躁与关切却是实打实的。

明明布加拉提出门前乔鲁诺还好好的。布加拉提眉头微蹙,更加留意里面的动静。

“我喜欢你,阿帕基。”细弱的声音像是空气中悬浮的尘埃,若非刻意留意根本不会注意到的存在。紧随其后的是阿帕基难以置信的大喊“你是认真的吗?你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吗?”又进一步加深了那句话的存在。

为什么他不曾察觉乔鲁诺有这样的心思?他以为他们才是……熬过头了的糖浆,没有一丝甜味,只剩下焦糊味。

布加拉提没有听到之后两人的谈话,只看到阿帕基捧着一大束蓝白色的玫瑰走出了办公室。那也是阿帕基唯一从乔鲁诺那里唯一带走的花。

布加拉提停留了一段时间才拉开拉链走了出来,拎着布丁盒走进乔鲁诺的办公室。不出所料看到了乔鲁诺亮晶晶的目光,只是此刻乔鲁诺眼中闪烁的欣喜,布加拉提已经分不清是因为布丁,还是因为刚刚阿帕基回应了他。

 

 

 

布加拉提本以为他能够安心退到一旁,看着乔鲁诺迈向属于他的幸福。可实际上,抑郁虽不会写在乔鲁诺脸上,可不时浮现的小表情都消失了。

又一次,布加拉提目睹了阿帕基仓皇地离开办公室。犹豫了片刻布加拉提还是推门而入,只见乔鲁诺的手中把玩着一支花,泛着柔软光泽的花迅速枯败碎裂,落在桌上的枯败花瓣变成了碎裂的信纸。最终那句“你还好吗?”还是没有问出口。

放任手中的碎片污染了整张桌子,最后还是乔鲁诺先开了口:“阿帕基是不是不喜欢我。”

如果是在过去布加拉提多半会为对方辩驳两句,可现在他什么也说不出来。

“我不知道正常的恋爱关系应该是什么样的,但应该不是现在这样的。阿帕基什么也不愿意收下,也不愿意为我花时间,或许从一开始他答应都不过是因为我是首领。”眼眸低垂,乔鲁诺的话语难掩悲伤。

布加拉提极力掩住自己内心,公事公办地说道:“我会和他谈谈的。”

“不,布加拉提,这只是我的私事。”绿色的水晶在眼眸中碎裂,似乎还有泪水尚未落下。

布加拉提扯出了宽慰的笑。伸手揉了揉乔鲁诺额前的发道:“我是你们共同的朋友,我希望你们都能够幸福。”

离开办公室后,布加拉提的笑意尽无,仔细回想起来,一切都是从那天开始发生异变。如果真有异常多半就是那个替身使者搞得鬼。

来到那个渣男所住的医院,几乎不用他审问,那人便道出了真相。「意乱情迷」能让所爱之人爱上自己的能力。望着那男人谄媚般递上来的金色按钮,布加拉提断然了解了他的性命。这样远距离影响他人的替身能力是个巨大的隐患。

可随着那人的咽气,手中的金色按钮并没有消失,一切距离回归正轨还是那么的遥远。

说到底一切都是因他而起,从应酬用的烟盒取出一只点燃,放任它在指尖燃烧,如果他再早一些迈出那一步的话,阿帕基也不会选择这种手段。可为什么明明已经得到了自己想要的,阿帕基仍是在伤害乔鲁诺。

烟一点点燃尽,却丝毫没有平复布加拉提的郁结,他知道阿帕基会来,阿帕基发现这能力的隐忧,今天多半就是为了解除这样的祸患。

这一刻终究还是来了,布加拉提熄灭手中的烟,一步步走近阿帕基,尽可能冷静地对他说:“你用了「意乱情迷」那个能力吧。”

阿帕基没有回答只是脸上的神色暴露了他的心虚。那神情让布加拉提无法压抑他的怒火,他本以为阿帕基已经变了,至少在那一日选择和他们一同上船之后便不一样了,可还是如此懦弱。若是从前,他一定纵容同伴的不成熟,可是此刻不一样。他所守护的人伤害了他所爱的人。布加拉提质问道:“既然已经下定决心,你为什么不贯彻到底呢?”

或许并不适应这种变化,阿帕基困惑地回道:“你在说些什么?”随后目光又扫到了布加拉提手中的金色按钮,望向他的眼神逐渐变得沉寂而了然。

“你是爱他的吧,所有那个能力才会生效。”那话语近乎是在从齿缝中溢出,一切都被直白地摊在两人面前。

半晌阿帕基才开口问道:“你也一样吧,你也爱他吧。可是布加拉提你为什么不用这个能力?这样一切就重归了正轨。”阿帕基的目光再度落在了布加拉提手中的按钮上。

布加拉提瞳孔扩张,更多的光让他的眼中怒气更甚。“你把乔鲁诺当作什么了?能够随意摆动的物件吗?”

在布加拉提的愤怒面前,阿帕基更像是狼狈的落败者,也正是这样的正直才配得上乔鲁诺吧,按下按钮的他,已经失去了机会。不,应该是早就已经失去了机会。“布加拉提,乔鲁诺爱的人本来就是你。”褪去自艾自怜,平心而论,阿帕基该庆幸那个人是布加拉提。

“如果有一天他不再爱你,我会重新追求他,但不是现在,现在这只会让他痛苦。但现在这一切都是你的责任。”蓝色的瓢虫在他的指尖之下,汗水已然浸润了那个图样,布加拉提也不是完全没有这样的心思,只是这真的是正轨吗?

两人都没有说,但却心知肚明,那个能力影响下的乔鲁诺似乎与以往不同。

“我并不合适,布加拉提,事实证明,我并不合适。”

“你根本就……”

争执的间隙,两人才注意到真正的裁决者不知在一旁站了多久。现在,无论乔鲁诺做出什么样的决定都会被允许吧。

end

评论(7)
热度(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无尽夏夏夏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