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想让曾爱过的地方满目疮痍

 

【茶茸布】情难自禁

茶茸,布茸注意

请不要对我的文章做道德审判

灵感来自于《如果有一个按钮,按下按钮可以让你爱的人爱你,你要/不要按》

 

面前的男人从长相到性格全然没有可取之处,至少没有够格到编制桃色陷阱的程度。阿帕基审视的视线令男人从头到尾开始颤栗。阿帕基才刚刚说明事由,男人便迫不及待地补齐了事情的全貌。乞求的目光顺着阿帕基的脚跟向上,与他对视,恭顺地献上他口中的按钮。“那您能放过我吗?”

阿帕基接过男人手中的按钮,望着男人那副狼狈模样,缓缓勾起了嘴角,在男人的眼中燃起希望之时答道:“当然,不能。”

“面对爱人的时候,也拿出这种程度的真心如何?”阿帕基擦了擦自己拳峰沾上的血迹,抛下纸巾以及受伤的男人。

阿帕基走出几步才发现,男人递给他的按钮还在他的口袋之中。能让所爱之人爱上自己的按钮?大概也只有这样的人渣才会有像这样的能力。指尖在冰冷的金色按钮表面摩挲,阿帕基又回想起了今早时的场景。

在阿帕基推门前的一刻,乔鲁诺仍在低声和布加拉提轻声说着什么,两人的距离近到仿佛刚刚结束了一个吻。明明这个屋内仅有两人,确仍是要这样交谈……按捺住心中的不爽,阿帕基强迫自己不去在意两人交谈的内容,径直坐在了沙发上,确保自己的动静足够引起两人的注意力。

“阿帕基……”布加拉提正欲出声提醒礼节问题。

乔鲁诺却先一步给了布加拉提一个眼神,仅仅是一个眼神,布加拉提便已经会意,收回了话语,将主导权交给了乔鲁诺。

“是这样的,阿帕基,有一件事情我想交给你调查。”澄清的绿眸已然转向了他,好似将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了自己身上。

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那小子和布加拉提之间的默契,在言语之外,不容他人插足的默契,似乎是在最初阿帕基便已经错过了插足的机会。又是在什么时候,连他自己的目光也都被这小鬼夺走。

“阿帕基。”少年清冽的声音将他从思绪中带回,轻蹙的眉也因为他的回神而舒展,连带嘴角也带上了笑意,“这件事交给你是最合适的。”

阿帕基根本无法直视乔鲁诺的笑容,迅速别过头去,回了句:“知道了。”便将布加拉提与乔鲁诺扔在了房间里。

如果说爱人那便是那小子了吧,可乔鲁诺又怎么会回应他呢?阿帕基带着自嘲与侥幸向按钮上的瓢虫图案施力。

 

“任务已经……”阿帕基刚刚打开办公室的大门一个身影就扑到了他的怀中,花香夹杂奶油的甜味袭击了他的鼻腔,连带着他轻微的重量都变得不值一提。阿帕基剩下的话语只能咽下,僵硬的躯体尽力避免与接触柔软温暖的身躯。

“小鬼,怎么了嘛?”阿帕基试图将少年的脸从自己的胸中移出来。

乔鲁诺却不领情,死死地箍着阿帕基的腰,像是一个耍赖的小孩,全然不顾挣扎间精致的发辫已经散乱,教父的成熟稳重半点不剩。不见成效,阿帕基也放弃了动作转而轻柔地整理起乔鲁诺散乱的发,口中的话语依旧尖锐:“到底怎么了?”,

“我喜欢你,阿帕基。”闷在衣物间的声音听上去格外不真切,像是一只田园间的兔子,偏偏痴傻地扑向了鹰的爪子。

愉悦仅仅存在了片刻,悔意便开始燎原。插在乔鲁诺发间的手指微顿,不自觉加大了力度。等到看到乔鲁诺吃痛地抬首,阿帕基才慌忙松开。

“你是认真的吗?你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吗?”阿帕基的声音在自己的男孩中回荡,几乎要令他自己昏厥。震愣间他望着乔鲁诺,期待着一切不过是捉弄他的玩笑,下一刻纳兰迦和米斯达便会冲进来嘲笑他的失态。然后并没有,清澈的绿眸依旧只倒影他一个人的身影,熟悉的真挚与坚定令他烦躁不堪。

那个按钮真的生效了。

“我,不……”阿帕基应该制止这种错误,然而乔鲁诺依旧坚定地望着他,似乎是要看穿阿帕基的绝望。

“随便你吧。”阿帕基也说不清这到底是不是言不由衷,究竟哪一边才是他的本意,到最后也只能被这小子牵着鼻子走。

乔鲁诺露出了舒心的微笑,放开了阿帕基从办公桌后拿出了一大束娇艳的碎冰蓝递到阿帕基怀中。玫瑰代替乔鲁诺占据了阿帕基的怀抱,阿帕基不由得放松下来,由衷感慨「替身」还真是方便啊。

 

阿帕基本以为接下那束玫瑰,便是终点,不想心智不成熟的小孩,热衷于这种把戏。精美的杯子蛋糕,叫不上名字的花束,开始出现在两人的每一次会面。

“别再送这些了。”阿帕基不明白这有什么难理解的,他从不会留下那些乔鲁诺变出的小花,最终也都进了乔鲁诺的肚子。绿色的眼眸盛着春日波光粼粼的湖面,毫不避讳地直视阿帕基,眼中的期待几乎要将阿帕基溺亡。

在溺毙之前阿帕基别开目光,用言语掩盖自己的心虚:“现在是在办公室你能不能收敛一点。”

“那我们出去约会吧。”乔鲁诺一定是不知道何为收敛,柔弱的花朵由枝条重新变为纸张躺回办公桌上,富有魔力的指尖攀附上阿帕基环抱的手臂。示弱柔软的态度站在了撒娇的边缘,没有教父的架子不说,甚至连乔鲁诺本来的模样都有些模糊不清。

阿帕基几乎是在立刻拍开了乔鲁诺的手,难言的恐惧窜上了阿帕基的心头,那个替身对于乔鲁诺的影响居然深远至此,恐怖想法像是聚集的阴云,一切若是针对乔鲁诺的阴谋,那他又一次搞砸了所有。

什么都没有解释,阿帕基就仓皇离开了乔鲁诺的办公室,关上门时,他看见了乔鲁诺眼眸低垂,落寞得像是蒙尘的名画。

 

他要去找那个罪犯,解除这该死的替身,让一切都化为虚妄的美梦,假装那一刻的黯然神伤不曾存在。

在不惊动任何人的情况下,查到那人的去处花了阿帕基一番功夫。来到那人所在的医院,阿帕基见到了另一个他无法面对的人。

布加拉提似乎是在这里等他,指尖的烟已经趋于燃尽。两人目光相交的一瞬间,尴尬便将阿帕基逼退。可布加拉提并没有给他逃脱的机会,毫不犹疑地向他走来。“你用了「意乱情迷」那个能力吧。”冷漠的声音完全不似在和同伴说话。

阿帕基根本没有闲暇处理这种变化,更何况如今的局面也确实是他罪有应得。

阿帕基默认了他的罪行。

可不想引燃布加拉提的怒火,却并不是阿帕基最初的选择。“既然已经下定决心,你为什么不贯彻到底呢?”

“你在说些什么?”布加拉提的话语再度让阿帕基陷入了混乱,脑海中再度闪过乔鲁诺的身影。他这才回想起被他忽略的事实,那个总和乔鲁诺腻在办公室的布加拉提,那一束早已准备的碎冰蓝玫瑰,以及布加拉提手中那个和他一样金色按钮。

是他插足了一场蓄谋已久的告白。

布加拉提真正在意的是乔鲁诺的感受。

 

 

碎冰蓝玫瑰是喷色玫瑰,理论上来说黄体应该变不出来。


下篇(两条明线间藏了一条暗线 

评论(2)
热度(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无尽夏夏夏夏 | Powered by LOFTER